18个外贸人必须知道的高阶“网络营销”词语!

2018-08-27

作为外贸市场人员或技术人员,扪心自问,这18个高阶“网络营销”词语你都了解吗?如果在这之前不了解没关系,接下来星谷会给外贸小伙伴们介绍这18个高阶“网络营销”词语,希望帮助到大家。


外贸“网络营销”词语


关于18个外贸高阶“网络营销”词语


1. A/B Testing - AB测试


AB测试是制作两个(A/B)版本,在同一时间维度,分别让组成成分相同(相似)的访客群组随机的访问这两个版本,收集A/B群组的用户反馈数据,最后评估出最好版本。通常应用于Email marketing,Calls to action, Landing Page

2. Bounce Rate:


(1)邮件的Bounce Rate:


通常指邮件不能送达到收件人邮箱占总邮件发送次数的百分比。如果这个数值偏高的话,通常表示你的邮件列表信息过时了,或者是从别的地方购买的质量不高的信息,或者这些邮件列表里面有很无效的邮件地址。

(2)网站的Bounce Rate:

访客进入网站的某个页面,没有进行任何点击就离开了,这部分访客所占总访客的百分比 就是网站的Bounce Rate. 如果网站的Bounce Rate 偏高的话,就会导致转化率偏低。

3. Churn Rate 客户流失率


在一个时间段内,流失的客户数 除以 最开始的客户数 就是 Churn Rate.

比如,10月初 你有500个客户,但是到了10月底,你只有450个客户,那么你的Churn Rate就是 (500-450)/500 = 50/500 = 10%.

4. 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


转化率不单单是指订单转化率,还包括很多其他方面的转化率,根据你关注点不同而不同。

比如 用户注册转化率 加入购物车的转化率 等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订单转化率!

5. Dynamic Content 动态内容


简而言之就是:它可以对不同的用户展现不同的内容。比如:第一次访问网站的用户,可以看到A页面,但是如果是老客户访问的话,就会展示B页面。

6. Friction


指任何可能引起用户误解,困惑,导致访客离开网站页面的东西。比如不协调的颜色搭配,太多的文本,让人无法适从的网站导航目录以及LP上需要填写太多东西的表格。

7. Inbound Marketing


通过在网络上输出用户感兴趣的,有价值的内容,引导人们进入网站的营销活动

8. Landing Page


是指一个含有表格的网页,这个表格主要用于搜集用户的信息。通常网站会提供一些用户比较感兴趣的东西,比如有价值的电子书,购物折扣码等等。用户要获得这些东西,就得提供他自己的用户信息。

9. Lead


指用户或者公司对某一个产品或服务感兴趣,他们会填写表格,订阅博客,从而获得购买该产品折扣码的行为。

Landing Page, Forms, CTA都是帮助公司获得Lead 的工具

10. Long-Tail Keyword


长尾关键词更具体,一般包含三个或以上的词,该词组还包含一个主关键词。

比如:

主关键词: unicorn

长尾关键词: unicorn games online, unicorn costumes for kids, unicorn videos on YouTube

11. Marketing Automation 营销自动化


营销自动化是指运用软件和技术对线上营销活动进行自动化营销的过程。

更高级的营销自动化 可以根据用户的行为做出相对应的营销活动。

12. News Feed 信息流


是指一个每天都会有更新信息的地方。

Facebook上的News Feed 是指每天用户登陆Facebook之后看到的朋友圈更新。

Twitter 的News Feed 是指Twitter的Timeline。

13. No-Follow Link


指一个网站不想把自己的搜索引擎权重传递给另外一个网页。它告诉搜索引擎爬虫不要去爬取该网页,以避免关联。这个No-Follow可以被主流的搜索引擎识别,比如:Google,Yahoo和Bing。

14. Return on Investment (ROI)


投资回报率公式:(获得的回报-投资成本)/ 投资成本,如果ROI为负数,那么表示投资是亏本的。

15. Sender Score


邮件营销的术语:指发件方邮件服务器IP地址的信誉评级,0-100分不等,通常90分就是非常好的了。邮件服务器会检查你的Sender Score,以此来决定怎么处理你的邮件!

如果你的IP信誉好,没发垃圾邮件,无效邮箱也少,那么达到100分还是可以做到的。在IP评分过程中,会参考被投诉为垃圾邮件的数量,无效邮箱的数量,是否进入蜜罐邮箱等等多因素来评分。所以IP分值的波动也是正常的,不用因为短时间分值下降了而过于担心邮件的投递。比如过年这段时间,很多贸易公司放假早,邮件数量也相对的减少。

Sender Score一般是以一个月内的百分比来评分的。大型的免费邮箱,比如谷歌,AOL,阿里,YAHOO等等,都是有sender scored的接口的,只要往这些发送了垃圾邮件,无效邮箱,被投诉为垃圾邮件等,都会被记录影响IP的信誉


比如你今天总共发了10封邮件,但是无效邮箱就有4个,那么这个百分百就相当高了,今天的分值可能立马降低很多。但是过几天随着数量和百分百的正常话,你的IP分值又会很快的回到原来的分值。一般信誉度能保持90以上波动,是最佳的选择,那么大型的ESP对于这个IP的来信,都会比较的友好,哪怕是垃圾邮件,也可能放到收件箱中去。


对于一个正常的邮件服务器,IP信誉度的培养,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就跟信用卡一样,信誉好,大家都喜欢你。

16. Software-as-a-Service (SaaS)


任何把用户信息托管在别的公司的云服务器上的软件都叫SaaS

17. Unique Visitor


在一个时间段内,不管一个用户访问多少次网页,都算一次UV.

比如一个人访问了网页30次,那么这个网页就有1次UV,30次网页访问次数。

18. XML Sitemap


最简单的 Sitemap 形式,就是XML 文件,在其中列出网站中的网址以及关于每个网址的其他元数据(上次更新的时间、更改的频率以及相对于网站上其他网址的重要程度等),以便搜索引擎可以更加智能地抓取网站。

但是它不能保证所有的链接都会被爬取,也不能保证被爬取了就一定会被收录。Sitemap 目前仍然是让搜索引擎了解整个网站的最好工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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